胡杨颂

职称:讲师

Email:huyangsong@jnu.edu.cn

研究方向:数据驱动的企业数字化转型机制、企业与用户互动创新、数据要素配置创新及价值实现机制

个人简介: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讲师,博士毕业于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个人简介


胡杨颂,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讲师,博士毕业于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研究兴趣包括数据驱动的企业数字化转型机制、企业与用户互动创新、数据要素配置创新及价值实现机制。作为项目成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2项。论文发表于管理世界、管理评论、研究与发展管理、PACIS等知名学术期刊和会议。担任中国企业管理案例与质性研究论坛、PACIS等国内外学术会议审稿人。



 

主讲课程


招聘与人才测评



 

科研成果


(一) 论文发表

[1]谢康,胡杨颂,刘意,罗婷予. 数据要素驱动企业高质量数字化转型——索菲亚智能制造纵向案例研究. 管理评论,2023(2):328-339. (国家自科基金委管理科学A类重要顶刊)

[2]肖静华,胡杨颂,吴瑶. 成长品:数据驱动的企业与用户互动创新案例研究. 管理世界,202036(03):183-205. (国家自科基金委管理科学A类重要顶刊)

[3]吴瑶,夏正豪,胡杨颂,谢康,王茜. 基于数字化技术共建“和而不同”动态能力——2011-2020年索菲亚与经销商的纵向案例研究. 管理世界,202238(01):144-163+206+164. (国家自科基金委管理科学A类重要顶刊)

[4]Xie, K., Hu, Y. S., Xiao, J. H. Antecedents of uses intention to share big data the influence of user type [Conference paper]. Pacific Asia Conference on Information Systems, 2020 June 20-24, Dubai, UAE. (学科顶级学术会议)

[5]谢康,胡杨颂,肖静华. 大数据驱动的企业与用户互动创新:理论框架与前沿课题. 研究与发展管理,2023,已录用

[6]谢康,胡杨颂,张延林,肖静华. 企业数字化创新战略的适应性选择机制. 工程管理科技前沿,2023,已录用

 

(二) 科研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互联网环境下大数据驱动的企业与用户互动创新理论、方法和应用研究”(71832014),在研,科研秘书。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企业与用户互动的AI驱动服务适应性创新能力研究”(72172163),在研,参与人。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数据驱动的消费者在线违规行为鉴别和治理”(7207010999),在研,参与人。

中山大学2019研究生创新资助计划,“基于合作资产的大数据驱动的企业与用户互动创新机制研究”(19wkyjs07),结题,项目负责人。


学术奖励


最佳审稿人,第十六届中国企业管理案例与质性研究论坛,中国人民大学(2022)。

最佳论文,第十四届中国企业管理案例与质性研究论坛,中国人民大学(2021)。

最佳论文,第十三届中国企业管理案例与质性研究论坛,中国人民大学(2019)。

优秀论文二等奖,第三届中国管理国际学术会议,中国管理科学学会(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