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课堂:企业管理系师生探寻“和之文化”

发布时间:2023-06-05 发布单位:企业管理系

520日,企业管理系郭姝兰老师带领24名内外招学生走进顺德和美术馆,探寻和之文化。希望同学们通过实地感受艺术与文化的融合,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和”之文化的领悟。

和美术馆(HEM)位于广东顺德北滘新商务区中心,其建筑设计把对立的特征融合起来,形成了由简单的圆形和方形构成的建筑形体。作为中心的圆形,其重心和尺度伴随着高度发生偏移,产生了由内到外,由建筑到城市,缓缓扩散的效果。这是中原古建筑"天圆地方"的传承,也是象征性纯几何学立体的交错而创造出具有岭南建筑文化特征、呈现光影礼赞的建筑风景。整个空间设计以"和谐"为主题,从建筑设计到细部工艺,都以多样化的""呈现,尝试着创造出融汇中国岭南建筑文化的崭新艺术文化中心。

和美术馆设计独特,馆藏书画作品丰富,同学们漫步其中,细细品鉴,通过作品简介,流连于名家书画作品前,慢慢感受着中华字画的博大精深。





/文:郭姝兰

责编:刘潇

初审:邓辉庭

终审:李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