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课堂,对话青春——记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 师生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19 发布单位:企业管理系


更好地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状况,倾听同学们的心声,并充分发挥教师在学生培养过程的专业引导作用,427日下午,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师生交流座谈会在管理学院大楼407会议室举行成达建、黄婕、苏芳、梁桂添、林洲钰、郭姝兰、郭伟杰老师和企业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约20余同学共同参与了此次座谈会。

集体照

座谈会中,同学们畅所欲言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表达了自己在学习、生活、就业、情感、人际交往等方面遇到的困惑,老师们耐心倾听,用心指导,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努力帮助同学们解决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座谈会现场

对于个别同学提出的如何进行有效的信息搜索,缩小信息差的问题,老师们建议同学们根据实际需求来使用不同的方式和途径,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信息资源。而对于如何在没有丰富经历的情况下,收获自己的第一份offer的问题,黄婕老师则强调企业面试官很注重面试者的综合能力,同学们可以从参与的社团工作入手,充分展现自己的组织、沟通、协调等能力。她还提醒低年级同学要规划好大学生活的每个阶段,朝着自己的既定目标前进。

师生共同交流



对于理论实践化的问题,老师们一致认为可将管理学理论运用于学生社团的实践活动中,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校院组织的各类学术竞赛和文体活动,并且可以倾听学长学姐的分享和建议,不要只拘泥于课堂和课本。在毕业论文写作方面,成达建老师强调论文写作一定要注意选题、研究方法和格式。他鼓励大家将论文选题和平时的课程学习内容结合起来,尤其是高年级同学,要多发挥主观能动性,及时与老师沟通交流。

会后合影

此次座谈会为师生构建了一个和谐畅通的交流平台,增强了老师同学们的相互了解和情感建立,又帮助了同学们理清解决问题的思路,树立明确的奋斗目标。相信同学们在未来会更加自信、笃定,向着自己制定的目标努力前行。


文案:张教微

图片:贺阿古拉

校对:李思源

责编:郭伟杰

初审:邓辉庭

终审:李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