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侨都,共谋发展 | 企业管理系海外及港澳台博士同学会第一次理事会代表会议暨江门知行团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09 发布单位:企业管理系
为更好地联络校友感情、凝聚校友力量、传承校友文化,在院系领导和校友的大力支持下,10月16-17日,企业管理系海外及港澳台博士同学会第一次理事会代表会议在侨都江门顺利召开。
同时,以管理学院院系领导、老师、同学会代表组成的知行团走进同学会副会长邱德厚校友的企业进行交流学习。
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有:暨南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黎文靖、暨南大学财务处处长朱滔、管理学院副院长凌子山、管理学院院长助理齐珺、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主任叶茂林、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左小德教授王霄教授,企管系海外及港澳台博士同学会会长王庆祥、副会长邱德厚、副会长尹创铸、副会长黄正朗、副会长王波、执行秘书长李晓宇、副秘书长林宗贤、理事代表卢冠彰、江中洌、王钰博等,以及十多位江门校友代表和企业家代表

企业管理系海外及港澳台博士同学会
第一次理事会代表会议

王庆祥会长发言
企业管理系海外及港澳台博士同学会第一次理事会代表会议上,王庆祥会长介绍了同学会成立以来的情况,并对邱德厚副会长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同学会校友们发言
与会代表们一一介绍了自己的近况,对同学会未来活动的开展出谋划策,校友们纷纷表示希望疫情过后能提高活动频率、增强校友间交流。
敦聘仪式
同时聘请暨南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黎文靖、财务处处长朱滔为同学会顾问为同学会的发展注入新的力量。
“校友之家”挂牌仪式
随后,杰出校友邱德厚企业江门市新会古典家具城挂牌“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校友联谊会校友之家”。校友之家是校友与学校学院联系互动的桥梁,也是校友开展学习交流,联谊分享等活动的大本营,更是暨南商科人自己的家。
黎文靖教授主题讲座
紧接着,黎文靖教授带来“家族企业传承:理论与路径”的主题讲座,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家族企业传承面临的具体问题、相关理论以及传承路径等内容,精彩的内容赢得在座老师和校友们的阵阵掌声。
分享讨论环节
随后,朱滔教授主持研讨分享环节,在座的校友们结合工作背景和企业情况,出谋划策,分享讨论、畅所欲言。
合影留念

参访校友企业——广东彩艳股份有限公司

邱德厚校友介绍企业
在企业参访中,邱德厚校友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广东彩艳股份有限公司的具体事业部结构、技术上取得的创新性成果及获得的一系列荣誉,并在座谈过程中分享了公司发展过程中的趣事,让老师和校友们深入了解了彩艳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史和未来蓝图。 
合影留念
活动的最后,领导老师和校友们纷纷表示此次企业管理系海外及港澳台同学会知行团活动形式新颖、收获颇丰,期待尽快能有下一次的相聚。


广东彩艳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彩艳股份有限公司创办于1958年,前身是广东省新会县磷肥厂。1985年转产,成立新会纤维母粒厂。1992年为适应市场经济的发展,成立广东新会彩艳纤维母粒股份有限公司。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于1999年公司名称变更为广东彩艳股份有限公司。商号彩艳原是彩艳股份的发祥产品—色母粒的商标,彩艳出自唐•韩愈《春雪间早梅》诗中名句梅将雪共春,彩艳不相因。彩艳为绚丽艳彩之意。

彩艳坚持以高新科技为先导,以科学管理为基础,以超前和创新为经营理念,不断研制开发新原料、新工艺和新产品。经过六十多年的不懈努力,目前已发展成为一家集科研、开发、生产和营销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集团。彩艳多年来先后被认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广东省优秀民营企业、广东省纤维母粒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广东省差别化纤维工业性试验基地、广东省优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示范企业和广东省优势传统产业龙头企业……

彩艳不断滚动发展,在粤港澳大湾区和长三角大湾区以及两大湾区联结带设立基地。目前拥有高端工业制造、工业地产和工业服务等十多项产业项目,生产经营十多项高新技术系列产品,并承担着国家重点战略材料的研发任务。

彩艳拥有国内外先进的生产设备和先进精密的检测仪器,聚集一大批出类拔萃的科技人才,并设立了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主要生产经营母粒、彩纶、涤纶、弹性织物、仿真皮革、有机硅材料、粉体涂料和LED屏等多项高新科技系列产品,产品通过 ISO9001 产品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多系列产品获国家科技成果奖、国家科技进步奖等奖项以及拥有中国名牌产品、广东省名牌产品和广东省著名商标等称号。


文字 | 朱小春
拍摄 | 陈铭彪
排版 | 陈铭彪

责编 | 彭莉莉 蔡文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