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庆贺!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海外及港澳台博士同学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3-05-09 发布单位:企业管理系

在暨南大学115周年校庆暨企业管理系建系40周年之际,522日下午,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海外及港澳台博士同学会成立大会在校友楼四楼会议厅隆重举行。出席此次大会的领导嘉宾有:暨南大学副校长洪岸,暨南大学对外联络处副处长刘毓洁,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大舜集团董事长、暨南大学台湾(广东)同学会会长王庆祥,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常委、广东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副主席、暨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罗定,五山博士联盟主席、暨南大学校友顾问张耀辉,暨南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朱滔,暨南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爱梅,暨南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凌子山,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系主任叶茂林,暨南大学校友工作顾问吕萍,兄弟校友组织代表,管理学院校友办老师,企业管理系老师,企管系海外及港澳台博士校友,以及企管系海外及港澳台在读研究生代表。会议由企管系郭姝兰老师主持。

 签到现场

会议伊始,暨南大学副校长洪岸代表学校对各位校友回到母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同学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她表示母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关心和鼎力支持,企业管理系海外及港澳台博士校友是一个杰出的群体,期望同学会的成立能发挥校友们的特长与优势,加强校友与学校之间的联系,为擦亮暨南大学的金字招牌、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洲四海贡献力量。

暨南大学洪岸副校长致辞

对外联络处副处长刘毓洁分别从校友组织、品牌活动、对外宣传等方面分享了近期校友工作的进展。暨南大学校友会目前已建有133个校友组织,实现了大湾区9+2城市校友会布局。同时,校友会不断创新,开展了系列品牌校友活动,极大营造和推动了校友文化氛围。她相信企业管理系海外及港澳台博士同学会也必将继续发扬“爱国爱校”的优良传统,齐心打造母校和校友的命运共同体。  

对外联络处刘毓洁副处长致辞

管理学院副院长朱滔介绍了管理学院在学科建设、国际认证、校友工作等方面的喜人佳绩,他指出企管系海外及港澳台博士同学会是学校第一个海外及港澳台地区博士层面的校友组织,同学会的成立是管理学院校友工作的一个新突破为更好地扩大华商教育规模,加强华商交流,培育湾区精英人才起到重要引领和推动作用。

  管理学院朱滔副院长致辞

企业管理系系主任叶茂林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生培养、社会服务等多方面汇报了企业管理系发展情况。他表示,海外及港澳台博士同学会是一个开放平台,企管系将服务校友、赋能校友,做好校友联接母校的感情纽带,共叙真情、共谋发展!本次大会还专门播放了企管系40年风采展示视频,随着视频中新老照片的交替,现场氛围热烈而温馨。

  

企业管理系叶茂林主任汇报企管系发展情况

同学会筹备委员会成员李晓宇校友汇报了博士同学会筹备过程、宣读了顾问及第一届理事会拟任名单,同学会章程和理事名单得到全体与会人员鼓掌通过。学校、学院领导代表向同学会顾问和第一届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任证书。

 同学会成立筹备情况汇报、颁发聘书

第一届企业管理系海外及港澳台博士同学会会长王庆祥表示,海外及港澳台博士同学会正式成立搭建了共叙友情、互通信息、重温师恩、反哺母校的良好平台,非常感谢各位老师和校友的信任,未来将秉承“联络感情,了解需求,展示风采,拓展资源,凝聚力量”的工作宗旨,一起携手,开拓创新,为擦亮暨南大学的金字招牌贡献力量!

  同学会第一届会长王庆祥校友发言

成立仪式后,由企业管理系王霄教授主持,分别以“转移•转型——企业跨境经营的挑战与应对”“创新•转型——企业创新的挑战与应对”为主题,邀请优秀的海外及港澳台博士校友为分享嘉宾,企业管理系王国庆教授、张耀辉教授为点评嘉宾,举行了两场精彩纷呈、干货满满的圆桌论坛。

圆桌论坛

最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海外及港澳台博士校友同学会成立大会圆满完成!

合影

  

  

成立大会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