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名师经验、悟为师思想、办教育实事、开商科新局-企业管理系《新商科教育教学系列论坛》2021年第一期开讲

发布时间:2023-05-09 发布单位:企业管理系


    429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施行,持续讨论新商科教育教学和课程思政研究如何服务学生课堂,打造一支以立德树人为使命,立足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培养“懂国情、系侨情”的商科菁英人才为己任的优秀师资队伍。企业管理系组织开展“新商科教育教学研究论坛”系列活动论坛第一期邀请到的领导及嘉宾有:管理学院黎文靖院长、企业管理系张耀辉教授、企业管理系郑江波副系主任、企业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刘潇书记以及企业管理系19位教师。

管理学院黎文靖院长致词

黎文靖院长表示,开展企管系新商科教育教学研究系列论坛具有三大意义。第一,系列论坛是和学院同步响应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文件精神,通过研讨在思政,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落实教育评价改革。第二,张耀辉教授的名师工作室挂牌,有助于更好地树立名师在教师行列中的标杆和示范引领作用。第三,系列讲座的开展扎实推进了“学党史,悟思想,办事情,开新局”工作,共同研讨如何开创商科学院新格局、打造一流商学院、提升暨南商科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中的影响力等重要议题。


企业管理系郑江波副主任致词

郑江波副主任表示,大学应立足于培养人才,这一重担需要教师承担起来,尤其是青年教师。希望老师们发自内心的投入在育人工作上,汲取优秀榜样的经验,通过新商科论坛这个平台进行深入交流,在育人工作中实现教师的自我价值。

  教育部万人计划名师工作室揭牌仪式

在全体老师见证下,黎文靖院长、郑江波副主任、刘潇书记为张耀辉教授的名师工作室举行挂牌仪式,并合影留念。


   “新商科教育教学研究论坛”2021年第一期思政系列第一讲张耀辉教授的讲座现场

 “新商科教育教学研究论坛”2021年第一期思政系列第一讲由张耀辉教授主讲。张耀辉教授从“名师”概念解析、课程思政指导纲要、如何与学生沟通、课程思政如何贯穿课堂等方面开展本次讲座。通过课堂案例及经验分享生动形象地引导老师们如何润物细无声地将思政工作融入自己的课程,讲座结束后,老师们一起讨论交流,在热烈的气氛中,本次论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