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校企中坚力量 携手培养商科精英——企业管理系/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所为中国奥园授牌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3-05-08 发布单位:企业管理系




123日,为进一步了解当代企业的发展现状,践行“知行合一”的暨南校训,企业管理系组织全系教职工前往中国奥园走访参观,并隆重举行暨南大学企业管理系/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所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和暨南大学企业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奥园商业地产集团党总支党建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参加本次活动的奥园集团领导有:奥园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奥园商业地产集团副总裁林莉女士,奥园集团团委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行政人事中心副总经理陶久钦先生,奥园商业地产集团党总支书记、运营计划中心总经理程进虎先生,奥园商业地产集团党总支副书记、法务管理中心总经理陈曦女士,奥园商业地产集团人力资源管理中心总经理刘罡先生,奥园集团党委办副主任杨嘉宁女士,奥园集团团委副书记、奥园商业地产集团党总支委员房盈盈女士。参加本次活动的暨南大学企业管理系领导和嘉宾有:企业管理系系主任/人力资源研究所所长叶茂林教授,企业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潇副教授,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企管系吴菁副教授,企业管理系副系主任郑江波副教授,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所副所长李方君副教授,以及19位企业管理系教职工和12位企业管理系各级学生代表。

奥园集团党委林莉副书记陪同企管系老师们参观奥园集团品牌馆


本次参观活动得到了林莉书记等人的热情接待,林莉书记等人陪同企管系老师们参观了奥园集团品牌馆,让老师们全面了解了奥园集团的企业风采、爱心善行、特色党建、多元产业等板块。林莉书记表示,一座奥园广场不仅是城市的商业中心城市标杆也让当地人民的生活品质有所提升,增加了一定的就业岗位林莉书记特别为老师们讲述了奥园员工爱心支教活动中的感人事迹,并表示奥园集团一直将“集团项目结合所在地村校进行帮扶”作为常规动作,每年在集团“双十双百”的精准帮扶工作中也总是超额完成任务。一件件鲜活的事例让老师们深切感受到了奥园集团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奥园集团党委林莉副书记致欢迎辞


随后的座谈会由房盈盈书记主持。座谈会上首先观看了奥园集团党委宣传片和精准扶贫主题曲《牵挂》。随后由林莉书记致欢迎辞。林莉书记首先对企管系老师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奥园集团24年的发展历程,奥园集团在快速稳健的发展过程进行了多元产业布局,连续四年荣中国500强榜单。集团发展中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在集团三大党委的指导下,将党建工作融入多元产业创新性地“将支部建在工地上、楼宇里、商场中”。奥园集团在疫情期间也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发动集团力量在全球采购口罩、呼吸机等紧缺物资,并第一时间运往武汉疫情前线。最后,林莉书记谈到,奥园集团和暨南大学情缘深厚,奥园集团总裁郭梓宁以及在座的陶久钦、房盈盈和自己都是暨南校友,目前也有100多名优秀暨南学子加盟奥园集团。百年校始于商科,百年科始于经希望通过今天的座谈为双方今后寻求更多的合作点,奥园会进一步践行社会责任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支持教育事业,为党育人为国育材

暨南大学企业管理系叶茂林主任讲话


叶茂林主任表示,非常感谢奥园集团提供这么参观学习机会通过深入了解党建企业发展中的促进作用,今后探寻企业发展拓展了很多思路叶茂林主任介绍了企管系悠久的发展历史和期间涌现的一大批优秀的教师代表。叶茂林主任谈到,始有暨南,便有商科,企管系学科门类齐全,师资力量雄厚在探寻系所发展道路中,应该企业社会推动系所的发展系所发展为企业社会提供智力支持并带动经济社会发展。我们在追求真理过程中,必须充分了解社会和企业,从而互相促进,相互交融。今天在奥园集团借鉴到的党建引领如何扎实落地、展览馆陈列等方面的经验都值得我们学习。希望今后通过充分开展党建活动,落实实践基地项目,校企课程打通等形式进行更加深度融合奥园集团在履行社会责任感上走在行业前列通过深度合作,老师们对企业会有更加深入地认识,进而产生的科研成果对企业发展实践指导意义最后祝愿实践基地项目圆满落地双方的合作取得显著成效,并在今后可以不断合作下去。

暨南大学企业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刘潇书记讲话


刘潇书记表示,非常感谢奥园集团党委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中国奥园集团自创立之初就成立党支部,创新性地“将支部建在工地上、楼宇里、商场中”,在党建工作引领下,集团取得高质量持续发展。中国奥园集团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与员工成长、与服务社会结合起来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教育强则国家强,教育应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进行深入思考。企业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作为高校教师基层党组织,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堡垒。为落实暨南大学工商管理学科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培养目标和跨文化人才培养定位,我们希望通过与奥园集团的“校企”支部共建活动,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新格局,携手共进,协力共赢,使我们的党建工作和所从事的事业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交流环节


在交流环节,林莉书记表示希望老师们各抒己见,能为奥园提出宝贵的意见。孔小文教授表示,奥园集团郭梓宁总裁率先提出了复合地产的创新理念,十分难能可贵。奥园集团也在党建引领下,在支持教育工作和精准扶贫工作等方面做的非常出色,奥园集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行业里做出了表率。本次参观特别是在党建工作上,收获颇丰。张耀辉教授表示,通过本次参观更加深入认识到奥园集团“奥”字的由来,它是个人兴趣与国家需要的结合,也充分肯定了奥园集团为母校教育资源做出的卓越贡献。并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暨南大学时的讲话“把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希望奥园集团也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把奥园的发展和社会发展的趋势紧密联系起来,让中国奥园的健康产业走向世界。刘耀中教授表示,作为一名具有46年党龄的老党员看到党建工作在企业能够做的如此出色,他深受感动。毛主席说要把支部建在连队上,奥园则是把支部建在了楼宇里,希望这一做法能够发扬光大,把党建工作深入为企业的一种制度和文化。作为一名党员,“党建在管理中形成制度和文化”将是我今后研究的核心问题。徐咏梅教授表示,第二次来到奥园参观还是深受震撼。奥园集团的党建工作十分细致、踏实,通过参观学习再次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在参观过程中我时不时地记录拍照,希望学习借鉴先进的党建经验,也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的机会来参观学习。苏晓华教授表示,奥园集团郭梓宁总裁非常具有企业家情怀,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奥园集团全产业链的经营模式初具模型,应当持续响应政府号召,扎实党建工作,着重探寻企业新的利润增长点,在绿色产业链的上下游形成良性互动。也希望在今后党建互动中大家共同成长,我们也期待为奥园提供更多发展建议、输送更多优秀的暨南人才。程进虎书记表示,感谢有机会和企管系成为合作单位,暨南大学是优秀的华侨学府,目前也有146名暨南学子在奥园扎根。希望党建共建和人才基地建设在后续工作和实践中持续落地,双方在工作创新、科教发展中能有更多合作契机。奥园集团和暨南大学感情深厚,也希望企管系能为我们提供智力支持和理论指导,将企业想法扎实落地。陶久钦书记表示,12年前我是以暨南人的身份加入奥园,今天我则以奥园人的身份来欢迎暨大老师们。奥园集团现正处于发展的黄金时期,一业为主纵向发展的企业战略与全学科门类共同发展的高校理念相契合,希望母校多多为奥园输送优秀毕业生,也非常欢迎各位老师以奥园发展为案例开展研究。

暨南大学企业管理系/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所实习基地签约
暨南大学企业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奥园商业地产集团党总支党建结对共建签约


交流环节后,简单而隆重地举行了暨南大学企业管理系/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所实习基地签约仪式,暨南大学企业管理系叶茂林主任和奥园集团陶久钦书记双双签署实践基地协议,奥园集团林莉书记、程进虎书记、陈曦书记、刘罡总经理、杨嘉宁主任,暨南大学企业管理系刘潇书记、孔小文教授、吴菁副教授、郑江波副教授、李方君副教授见证签约。

随后,举行了暨南大学企业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奥园商业地产集团党总支党建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奥园集团商业地产集团党总支程进虎书记和暨南大学企业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刘潇书记双双签署党建结对共建协议,奥园集团林莉书记、陶久钦书记、陈曦书记、刘罡总经理、杨嘉宁主任,企业管理系叶茂林主任、孔小文教授、吴菁副教授、郑江波副教授、李方君副教授见证签约。签约仪式后,双方领导共同揭牌、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在热烈地掌声中,本次座谈会圆满落幕。奥园集团全体领导和暨南大学企业管理系全体教职工移步至大厅合影留念,本次参访交流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