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企管论坛2019年第19期 [总第166期]

发布时间:2023-05-09 发布单位:企业管理系


讲座题目:一个针对持续性组织变革过程的理论开发


主讲人:井润田  教授

主持人:李方君副教授

时间 :20191122(周五)  

              10:00-11:30

地点:暨南大学管理学院M04

讲座内容:

在日益频繁的变化环境中,持续性组织变革与创新被视为组织发展的一项重要能力,很多企业都希望能够找到或构建自己成长的“风口”。此时,组织变革被视为组织适应环境的一系列持续性的调整过程。基于中国文化对于“势”的阐述和前期一些定性研究成果,我们建立了一个解释持续性变革过程的理论模型,揭示了相互依赖的变革活动如何通过有目的的结构化过程形成持续变革的势头。我们在组织成长和组织变革的一些实际管理场景中也对以上理论模型进行了初步的检验。

主讲人介绍:

井润田,管理学博士,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副院长,首届中国管理学青年奖获得者,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IACMR)副主席,,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霍英东教育基金青年教师奖获得者。研究方向是组织变革、领导行为等,在《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Journal of Management Studies》、《管理世界》等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论文80多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