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福永

职称:博士,教授

Email:tlinfy@jnu.edu.cn

研究方向:管理科学与工程

个人简介:全国首席科学传播专家,《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系统建模与系统仿真分支编委。历任暨南大学珠海学院(校区)创院常务副院长和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教育部高等学校骨干教师

个人简介


    林福永,博士,教授,全国首席科学传播专家,《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系统建模与系统仿真分支编委。历任暨南大学珠海学院(校区)创院常务副院长和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教育部高等学校骨干教师、教育部高等学校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珠海市科协副主席。


 

  

学术研究


    提出和发展一种基于一般系统结构理论的管理理论,称为全面关系流管理理论。2013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ystems的评审报告评价它“为组织行为学提供理论基础,为组织设计提供一种新的理论”;2014年中国科协把它列为传播学科,称为全面关系流管理学科;2015年国家审计署机关第一期和第二期审计组组长研讨班把它列为研习内容,林福永受邀讲课。在讲课中,林福永提出基于全面关系流管理理论的全面关系流管理审计,向审计官员和专家们请教,被审计署迅速采纳并付诸实践。同年,审计署在全国审计工作部署会议和文件中强调:“不仅要审计相关规划、计划、部署、方案,更要审计资金流、业务流、物资流、信息流。”(引自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提出和发展一种新的系统论,称为一般系统结构理论。1988年受邀在《系统学讨论班》上给钱学森先生等科学家和学者作专题汇报,介绍一般系统结构理论,钱老最后总结说:“我们要特别感谢林福永给我们作报告,他提醒了我们许多的事情。” 2010年国际系统研究联合会会刊Systems Research and Behavioral Science27卷发表论文“Recent developments in general system theory”,评价一般系统结构理论是推动系统论研究发展的几个代表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