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三清

职称:副教授

Email:twsq@jnu.edu.cn

研究方向:员工建言行为、辱虐领导、真诚领导等

个人简介:吴三清、男、湖南邵阳人。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暨南大学管理学人力资源与组织行为学方向博士,美国斯坦福大学高级工商管理核心课程进修,管理学副教授,在专业领域,英语能力达到同声传译的水平。

个人简介


    吴三清,男,湖南邵阳人。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暨南大学管理学人力资源与组织行为学方向博士,美国斯坦福大学高级工商管理核心课程进修,管理学副教授,在专业领域,英语能力达到同声传译的水平。

         Email: timeflies@tsinghua.org.cntwsq@jnu.edu.cn

  


 

  

主讲课程


    用全英文或英汉双语主讲的课程包括:EMBAMBAACCA/CGA、工商管理本科生的人力资源与组织行为学;知识资本与企业剩余分配;组织学习与结构优化;跨国经营与企业知识资本;决策方式选择与和谐组织;基于情绪智能的领导力;企业核心竞争力与人力资本;知识资本管理等。为政府机构、金融机构、大型中外资企业、行业协会主讲过近200场主题课程,所授课程深受欢迎。


  

主要成果


      在中国经济科学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一部,在国内核心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十七篇,主持国家省部级课题一项,负责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的子项目,以第二负责人身份参与厅局级课题两项,截至200712月,主持过国内36家大中型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咨询课题。

    曾任某国有特大型企业国际铁矿石部总经理、澳大利亚POLYWIN公司驻中国首席代表、暨南大学EMBA工作部主任、暨南大学EDP中心执行主任。

     现社会兼职有:中国证监会核准的上市公司独立董事(000531)、广州恒运企业集团薪酬委员会主席、国内著名管理咨询公司-国实管理咨询公司首席顾问、广东职业经理人协会常务理事兼培训导师。